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继续开展校友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系(院):
为进一步凝聚校友和社会资源,推动系(院)工作,促进学院发展,校友会办公室将继续推动系(院)开展“校友论坛”、“校友风采展示”、“校友联谊活动”等系列活动。现制订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为搭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交流平台更好地凝聚校友和社会资源,促进学院建设和发展。
二、活动目的
构建内外结合、上下互动的校友工作组织新格局,形成“点、线、面”相结合全方位的校友工作网络,学院和广大校友之间交流的桥梁,让校友们更好地了解学院的发展,支持学院建设。同时,学院通过信息交流平台,关注校友的动态和取得的成绩,更好地凝聚校友和社会资源,及时向全体校友和社会各界宣传校友事迹,提升学校声誉度。
三、活动内容
积极开展各种特色活动,努力营造精神家园。为互通信息、交流经验、联络感情、增进友谊、凝聚力量,建议年度内主要开展以下几项活动:
1.举办“校友讲坛”
  “校友讲坛”是学院开展校友工作,发掘校友潜力,为母校做贡献的载体。把杰出校友请回学校,与广大在校师生共同分享校友的就业历程、创业经验、人生阅历和发展成就,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及良好的就业观,帮助在校同学更好地成长、成才、成功。学院层面每年举办两次“校友讲坛”,各系(院)每年至少举办一次“校友讲坛”。
  2.开展校友风采展示活动
校友不仅是社会的人才资源,更是母校的宝贵财富。校友的足迹是学院的文化脉动,他们是学院办学实力和水平的体现。撷取优秀校友中部分人物,汇成校友风采展,可以激励全体学生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刻苦学习、发奋进取,把学校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各系(院)继续征集在各行各业有突出贡献的典型案例及校友信息(按照附件要求填写),通过校友网、校内橱窗以及社会媒体进行宣传展示 。
3.举办“校友联谊活动”
为加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丰富校友活动,促进校友之间的沟通,发挥年级、班级、专业优势,整合年级、班级校友资源,各系(院)每年至少举办一次校友联谊活动。
4.根据系(院)情况成立一个淄博职业学院校友会XX专业校友分会。
以上活动可由系(院)独立举办或与校友会办公室联合举办,校友会办公室将给予大力支持。活动结束后请将电子版材料报送校友会办公室荆秀丽邮箱。
附件:1.优秀校友征集要求
    2.校友信息汇总表
    3.淄博职业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案例登记表

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处

二〇一五年九月二十三日

校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