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难忘记忆 > 正文

【校庆征文】致青春——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

致青春——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

青春不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迈;青春也不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豁达;青春更不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悲情,它是生命的一个阶段,是人生渐渐成熟的过程。有一个地方,熟悉的风景,想念的味道,只有我们知道。

校园生活就像德芙,纵享丝滑,回味无穷。据说花一般的年纪和校园更配哦!我们青春最美好的三年在这里度过,不要蹉跎岁月颓废光阴。你知道学院有哪些特色吗?你知道在樱花盛开的季节哪里最漂亮吗?南校区有一个地方爬山虎最多最好看,你知道是哪里吗?

我来告诉你,北校区的最北边有一个很大的湖,浑然天成,我们亲切地称它为“北海”。水边长满了芦苇,水声与芦苇摇曳的沙沙声交织,婉转流长,仿佛在演奏一曲动人的乐章。最奇特的应该就属湖面上的野鸭子了,它们在湖面上游动着,行人的靠近会让它们纷纷展翅而起,高飞的样子让人心情澎湃,这是北校区独有的。高大宽敞的图书馆是同学们的第二课堂,静思、默读的身影是那样的可爱。创新将从这里起航。

南校区最多的便是小树林,我们亲切地称它为“南林”。在这明媚的校园,我独独爱上了这抹浓荫。清晨,沿着小路走向教学楼,道路两旁粗壮茂密的大树枝叶把整条小路盖住,晨曦透过树叶的缝隙洒下来,路上有一点一点的光斑,是那样的朝气蓬勃。小路旁设有座椅,在这斑驳陆离的林荫小道晨读是我最向往的大学生活,有一种妙不可言的韵味,令人神往。中午,太阳炙烤着大地,道路两旁的大树却遮住了阳光,带给小道无边的清凉。斑驳的光点装饰着这条小路,显得有点梦幻的色彩。爬山虎最多最漂亮的地方在南校区篮球场的东南角。墙角下,有一片浓浓的绿,一条条绿色的丝带从墙角沿着墙顶攀爬,接连不断,好似一个接一个的波浪。

西校区有一个很大的人工湖,我们亲切地称它为“西湖”。湖水清清,碧波荡漾,像一匹迎风飘舞的绸,像一块光泽闪烁的玉。里面养着一群可爱的金鱼,圆鼓鼓的眼睛,一张一合的小巧嘴巴,可爱极了。湖边喂鱼是西校区一景:鱼儿不见了闲适的优哉游哉,见到鱼食便蜂拥而至,搅起一团团浪花。岸上一排人在投喂,水下一群鱼在抢食,此情此景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阳光透过树影投射下来,看那岸边的柳树极像披着长长秀发的美丽少女,在微风中翩翩起舞,婀娜多姿,令人陶醉。樱花盛开的季节是西校区最美的时候,走进去,整个校园都是香的,那一排排的樱花树,一团团、一簇簇,让人目不暇接,粉白的花瓣,迎风招展,尽情展现自己的美与奇。

有人说“世界本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而我觉得,在这朝气蓬勃的校园里,就算没有发现美的慧眼,也会被美打动,因为在这校园里没有一处不美的角落,特别是那抹绿色撑起的浓荫。“北海”、“南林”和“西湖”,已经无从追溯这些昵称的由来,但这却成了淄博职业学院独有的特色。

进入大学是一个分水岭,过了一个假期你会发现原来默默无闻的变得光鲜亮丽,衣服品味上升了,换了发型也学会了化妆,体型挺拔了很多,整个人气质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人连连称奇。读书,让我们的容颜发生了变化。我们的校园真是个神奇的地方。只有拼搏才是人生价值的最好体验,在大学最应该去的地方就是操场和图书馆,老师建议我们每周一本书,学院图书馆的书多到你数不清,你能读到的,从中获得的知识就是你能从校园带走的自己的财富。

在学院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淄博职业学院是个神奇的地方。”在这里汇聚了几代人的心血和汗水,在学院六十年校庆之际,祝我亲爱的母校更加辉煌,桃李满天下。今日我以母校为荣,他日母校以我们为傲!这个神奇的地方造就了我们这一代人,这个地方,只有我们才知道。


校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