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友会筹建办走访看望淄博卫校第一任书记魏丰华

2011年4月22日,校友会筹建办人员走访看望淄博卫校第一任书记魏丰华同志,并介绍当前学院改革与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希望他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院的教育事业。对学院党组织的关怀问候,深感欣慰,表示将继续关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尽自己所能,发挥作用,并祝愿淄博职业学院在新的一年里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最后,衷心祝愿老领导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附:魏丰华同志光辉的历程

魏丰华同志光辉的历程

魏丰华 1927年2月出生,江苏宿迁人。1943年2月参加新四军,1944年11月入党,历任班长、指导员、教导员、副政委等职。1956年4月转业后任山东省淄博卫校党支部书记、副校长,市传染病医院党支部书记,市疗养院筹备处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淄博市疗养院(与市鲁中中医院一个机构两个牌子)院长、党总支书记,高级政工师。1990年12月离休(享受地市级待遇),被聘为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市疗养院、市鲁中中医院、市肿瘤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名誉院长。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英勇作战,冲锋在前,多处受伤,多次受奖,被评为二等乙级残废军人。转业后,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坚决贯彻实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艰苦奋斗、勤奋工作、努力学习,迅速实现了由军队到地方工作角色的转换。“文革”期间,三次被捕入狱达四年之久,后平反恢复名誉。在地方工作期间,忠诚党的事业,工作认真负责,主持建设了淄博卫校、市传染病医院和市疗养医院,为淄博的卫生事业作出了极大贡献。因政绩突出,多次被评为省、市级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1988年被评为市级服务明星。他离休后,虽然离开了领导岗位,但他始终关心着国家大事,关心着医院的建设和发展,维护医院领导班子和医院的根本利益,模范践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身体力行地为医院各项工作发挥余热,并关心下一代成长,多次给团员青年作传统教育报告,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的工作积极性。他一生淡泊名利,严与律己,宽以待人,始终保持了一个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与人为善,对党忠诚,成绩显著,深受人们的尊敬和爱戴。

校友魏丰华

校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