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扎根西部就业,让青春在边疆绽放

2021年8月26日,《中国青年报》对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学院李敏同学扎根西部就业的事迹进行了报道。

淄博籍毕业生李敏,2020年毕业于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毕业后来到青海省华能青海发电有限公司工作。该公司位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在这里,没有人来人往,没有城市街道的喧嚣与繁华,有的只是荒凉的戈壁滩和漫无边际的光伏园区。李敏克服了工作和居住条件艰苦,气候、饮食不适应等困难,迅速投入到电站基层值班员的工作之中。在与李敏的交流中,这个朴实的淄博姑娘说:“虽然偏僻,我愿意扎根高原、为西电东送奉献自己的一份力,我不后悔自己的选择,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就是要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凡是党旗和国旗飘扬的地方,都是我的故乡”。

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把课程思政、劳模工匠精神、就业观引导工作纳入授课体系。将学生就业观教育作为课程教学的重要内容,通过理论知识、国情社情、国际形势的讲解,引导学生明晰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养,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着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树立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的职业理想。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专业毕业生每年都有一批毕业生前往祖国西部,前往基层一线就业,奋战在电力系统的各个岗位上,用平凡的工作写就不平凡的人生。

校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