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我院入伍校友参与一线抗洪救灾

连日来,受强降雨影响,江西九江市发生多处险情,我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2015级入伍学生王云飞所在的第71集团军2300余名官兵7月11日晚受领任务后连夜紧急奔赴九江执行抗洪抢险任务。

  10余小时千里机动,王云飞所在部队官兵到达九江市,随即投入抢险救灾。目前,救援官兵们在濂溪区、柴桑区、都昌县、永修县等10个县(区)执行巡堤、封堵管涌、转运受灾群众等抗洪抢险任务。在构筑抗洪堤坝任务当中,官兵们连夜奋战至凌晨四点,构筑堤坝一千余米,装填沙袋约四万余袋。他们发扬不怕疲劳、不畏艰险、连续作战的精神英勇事迹被央视等多家媒体报道。

  王云飞同学所在旅系“抗洪抢险模范”周丽平生前所在旅,曾多次参加抗洪抢险任务。在此次抗洪救灾任务面前,他们叫响“学习周丽平,献身为人民”的响亮口号,决心在践行抗洪任务中擦亮忠诚底色,争当“周丽平传人”!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祖国有难,军人冲锋。愿所有乘风破浪的逆行者平安归来,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救灾官兵致敬!

校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