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从淄职走出的忠诚卫士(四)

“到部队已经有近一年时间了,回顾近一年的军旅时光,既有艰辛坎坷,也充满快乐与激情。”

在磨砺中坚定向前


  杨浩,淄博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数控技术专业学生,2019年入伍,现为武警某部战士。

  2019911日,杨浩告别亲朋好友,踏上开往部队的列车,心中充满了期待与忐忑。期待的是从小向往的军旅生涯就要开启,忐忑的是远离家人即将自己面对前路的坎坷。经过几个小时的旅程,杨浩终于来到梦想已久的军营,排长、班长们早已等候在那里。他们热情地帮新战士拿行李,嘘寒问暖,让大家感到无比温暖。

  年轻人刚到部队的时候,面对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总会有些不适应。但是大家都能在极短的时间里努力克服这些问题,很好地融入到部队这个大家庭。部队的锻炼机会非常宝贵,训练、学习,也许在别人看来,军营生活大多数时间里是平凡的,但正是这些平凡铸就了战士们的不平凡。磨砺中,现在的杨浩早已完成了蜕变,成为一名坚毅的武警战士。他将在自己热爱的道路上,勇敢坚定地走下去。

  杨浩说:“我一定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期望,拼搏进取,报效祖国,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校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