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从淄职走出的忠诚卫士(三)

“小时候看着您的军装照便心生向往,立志长大后也要去当兵。”

——王政

传承高原精神,实现两代人的梦想

  王政,2015年考入淄博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造价专业,2016年在校期间应征入伍,成为一名武警特战队员。2018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军事院校成为一名生长干部学员。

  王政的父亲曾是一名高原兵。小时候,他看着父亲的伟岸身影,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种子便在心中悄悄地萌发。这想法一直伴随他长大,直到上了大学,长成参天大树。终于,他也像父亲一样,成为了一名高原兵。

  在平原长大的他,来到高原地区,面对的是意想不到种种艰难。严重的高原反应,让他一度痛苦难耐,训练自然更加吃力。但父亲的鼓励一直在耳边:“军人顶天立地,不能因为眼前困难畏缩不前,当兵就当最好的兵,不甘人后就要勇往直前。”

  父亲的话让他坚定了信心,王政决心从父亲手中接过接力棒,勇敢拼一把。他开始给自己增加训练强度,在别人休息的时候向班长讨教经验,在坚持和努力中,他的俯卧撑越做越多、五公里越跑越轻松……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王政的各项考核成绩不断提升,最终名列前茅,后来被选为了特战队员。

  王政说:“学院良好的学习环境,老师们细心的教导,为我在部队考军校奠定了基础。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我一定不负师恩,当一名优秀的军人,守卫好祖国的边疆。”

寄语在校生

  大学的生活让我学到了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明确了人生的方向。军旅生涯,塑造了顽强自信的我。高原精神一直激励着我,班长的关心、战友的帮助,让我更加坚定了信念。我将传承高原精神,在祖国的强军路上一直拼搏下去。

  你无法决定自己人生的开始,但是可以通过拼搏开创未来。未来的路上会有艰难险阻,你一定要坚定一颗勇往直前、不服输的心,达成心中的梦想。

校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