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从淄职走出的忠诚卫士(一)

又是一年征兵季,实现军营梦想的机会来了,你准备好了吗?大学生应征入伍,为祖国的国防事业作贡献,是青春热血的选择。

截至目前,先后已有1000余名毕业生从淄博职业学院迈入军营。2019年,学院共向部队输送高质量兵员206名,其中直招士官12名。

从今天起,官微君将陆续为大家介绍从淄职走出的忠诚卫士,让我们一起领略当代军人的风采,向可爱的校友们学习、致敬!


扎实技能助我搏击万里长空

侯祥斌,2018年毕业于淄博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数控技术专业,同年应征入伍,现为空军某部上等兵。

进入2018年,侯祥斌即将完成3年的大学学业。当其他同学面临人生抉择的时候,侯祥斌的心中早已有了确定的答案,那就是参军入伍报效祖国。

3年的时光过于短暂,他还要继续自己的大学生活,只不过这个大学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大学,而是部队这所大学。

但这条道路并不平坦,有点超重的侯祥斌在体检之前对自己必须严格一把。比平时更少的饮食,更多的运动,看似简单,却需要超强的毅力。每天半夜胃里空腹的灼烧感,以及看到美食时内心的挣扎,他都忍了下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自律的生活让侯祥斌顺利通过体检,幸运地成为一名人民空军。2018年的他,完成了自己人生的一次蜕变。

侯祥斌说:3年大学时光,因为学到了扎实的技能,练就了本领,养成了良好的习惯,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感谢母校的培养。请老师和同学们放心,我一定会成为一名优秀的空天卫士,保卫祖国万里长空!”

寄语在校生

两年的军旅生涯使我飞快成长,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得到了充分的锻炼。部队生活,更多的是磨练,磨练的是吃苦的精神,磨练的是拼搏的毅力。

当兵是为了保家卫国,一名士兵要有血性,要有扛红旗、争第一的斗志,要有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

军营,有比武竞赛中的较量,有战友间的相互鼓励,是挥洒青春汗水、实干笃定前行的好所在。

携笔从戎献青春,矢志军营以报国。我在军营等着你们。

校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