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找准方向 ,奠定基础,向未来出发— 张金


我院2017级学生张金是怎样从最初找准方向开始一步步奠定基础最后实现阶段目标,向未来前行的

 

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毕业生  张金

在校期间,张金团结同学,尊敬老师,主动学习,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做好专业学习的同时,她参加了几项专业类比赛,不管是国赛还是省赛都取得了不俗成绩。这些都为她毕业后走上工作岗位奠定了良好基础。

 

目标+努力+勤奋=优秀

201794日,张金走进淄博职业学院,开始了大学生活。她慢慢的融入大学生活,入校不久就确立了毕业后北京就业的目标。

20194月,张金争取到国外短期学习的机会,开阔了眼界,更加激发了提高竞争力,实现高端就业的信心。

20199月,张金和同学们到烟台时光坐标总部参加培训,尽管生活节奏非常快,但高端技能的学习和企业文化的熏陶帮她树立职场信心。

 

优秀的人从不等待机会,而是善于捕捉机会

当年118日,张金踏上了开往北京的火车,她的目标是到一家行业龙头企业去应聘,实现在北京就业。张金认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不能永远生活在一个舒适圈内,人生有许多次第一步,总要勇敢踏出去。即使错了也没关系,还可以从头再来。在陌生的北京,她用4天时间找房子住宿和准备应聘,她告诫自己:努力,坚持,一定要抓住这次工作机会。当进入次轮面试时,面对HR许多严谨刁钻的问题,她侃侃而谈,把对专业、职场和自己应聘作品的Demo认真阐述,赢得了面试官的认可,顺利地留在了北京这家公司入职,实现了自己入学时的目标。

 

暂时的停留,是为了更好的前行做准备

疫情期间,张金在家里待了很久。每日坚持读书不断充实自己,是她的每日必修课,利用这段宝贵时间她还修正了自己的职业规划,重新确立了自己的职场目标。返回北京开始正常工作后,她每天工作都很充实,每周都能掌握不少新技能,和同事们解决一系列工作项目技术问题。她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让我们向张金学习

找准方向 奠定基础

向未来出发

校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