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笃学善思,力行致远 —就业新星 杜昊

庚子年伊始,新冠肺炎肆虐。全国人民经过数月斗争,疫情终于得以有效控制,转入保民生、全面复工复产阶段。

国家就业政策的调整,为即将走出大学校门的应届毕业生们带来施展拳脚的机会。我院信息工程系的优秀毕业生杜昊恰在此时抢抓机遇,顺利实现高质量就业。

见贤思齐  学无止境

  杜昊入学后就积极向党组织提交申请书,利用各种机会锻炼和提升自己。先后获得中国服务机器人大赛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控制大赛 一等奖1项,山东大学生智能技术应用设计大赛 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市级、校级各种荣誉奖项若干。



力学笃行  勤奋好进

  杜昊认为,时间规划能力和自控能力非常重要。他每天都会把要做的事情列成清单,分配好时间,在大大提高效率的同时还能节约出许多时间去尝试其他活动。

   坚守规则也是他不可或缺的一项优势。在进入大三后,杜昊严格遵守顶岗实习规定,按时提交日志,全面完成实习任务。同时,逐步学习、树立正确的求职观,主动浏览招聘信息,找寻自己心仪的职场目的地。



因为热爱  所以坚持

  20191018号,杜昊顺利通过面试,成功入职北京日立华胜信息系统有限公司。试用期间,他加入到一个大项目组,通过主动学习,尽快熟悉了工作流程,更在工作中学到了gradle、云存储、spark等新技术和新方法,不断优化工作效率,经过数月积累学习,在20204月,得以正式以项目团队成员进入到另一个新项目开发中。

   成功的的背后都是汗水的付出,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入学以来,杜昊就养成了早晨六点起床的习惯,并一直保持下来。虽然现在九点才上班,但他每天早起为自己赢得了大量时间去阅读,晨练和规划每天工作,生活有条理,工作按程序,他感觉现在已经步入了很正规的职场生涯。



以身作则  率先垂范

  杜昊表示:“作为一名新员工,在进入项目组后,原有的大学知识已经远远不够用,需要不断学习在学校从未接触过的工作规程和新技术,几乎每天也会遇到许多新问题,在领导和周围同事们的帮助下,经过多次改正、总结,自己已经逐渐喜欢上了这个大家庭。今后,一定要继续努力学习,尽快提高业务水平和竞争力,做一名优秀员工。”


  作为一个已经高端就业的应届毕业生,杜昊给在校生们的就业建议是:“首先要认清自己,仔细想想自己想要的生活,有目标有计划,不怕复杂,一项项拆解出来付诸实施。把每次完成一项项小任务记录下来,累积多了就离成功更近了。其次要培养自控能力。光靠三分钟热度做事情不行,即使遇到困难也一定要持之以恒地坚持;再次,希望大家多关注专业知识学习,尽管学校所学知识跟实际需求还有很大差距,但是如果没有学校的知识做基础,在职场中学知识和技能会更难。”

校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