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学校无住宿条件,临时校医每日驱车60公里到校防疫

开学,是这个初夏的关键词。今天,记者从烟台开发区四中了解到,初四返校复课后,开发区大季家医院的药剂科主任郝兆礼作为工作专班的驻校成员兼临时校医进驻学校,为学生复课做出防疫保障,日日守护校园安全。



》》每日驱车60公里赶在6点半前到校

  郝兆礼2000年毕业于淄博职业学院药学系药剂专业,现在是烟台开发区大季家医院的药剂科主任,为了保障初四顺利开学,家住蓬莱的他临危受命,作为临时校医进驻校园,来到了离家最远的开发区第四初级中学,冲锋在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学校没有住宿条件,郝兆礼便每天五点钟起床,从蓬莱出发驱车六十公里,在六点半之前就赶到学校,开启一天的忙碌:检查学校的防疫工作,辅助班主任进行体温检测,处理学生发热症状……下午学生放学后,郝兆礼才能下班,回到家里已晚上七点多了。对这份责任重、时间长的工作,他毫无怨言。

  他说:“我也曾两次考老师,但命运让我当了一名医生,这次疫情,感谢领导们让我重温校园生活,让我实现了当初的教师梦。因此,我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这就是最幸福的事。”

》》每天密切关注疫情特点,安抚学生情绪

  作为临时派驻校园防控工作的医务者,郝兆礼每天密切关注疫情特点,结合自身防控经验,认真学习新冠疫情防控常识,并对学校老师进行业务培训指导。

  当老师们面对部分学生体温偏高而略显无助时,郝医生凭借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学生复测体温,安抚学生情绪,并对病情做初步诊断……耐心的郝兆礼给全体师生心里打了一针强心剂。当他发现学生午检体温误差大时,他及时反思并积极寻求同事的帮助,最终找出原因后,及时向学校建议,修改午检方案。

  正是因为有了郝兆礼的专业知识和遇到问题临危不乱,钻研反思的精神,开学工作才更加顺利,校园才更加安宁。

》》防疫海报过小,他自掏腰包定制

  初四年级复学,防控工作不容有失,为了保障四中顺利开学,郝兆礼提前一天来到校园,认真研究学校的防控疫情应急预案,熟悉校园环境。

  细心的他发现,学校洗手间七步洗手法的宣传报过小,师生洗手时往往会忽视,而这正是师生保护自身健康最重要的一步。于是,他自费在淘宝上定制了大型的宣传画报,亲自张贴在醒目处。这默默的举动,像一股暖流浸润着师生的心田。

  事后,郝兆礼说:“当初做这件事,是看到全校领导和老师都在为学生而辛苦忙碌,我也想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贡献力量,而且同学们学会了,也会把它教给别人,这对于这次的疫情以及冬天经常出现的流感都有很好的防护作用。”朴实的话语中,处处透露着他的细心,真心和爱心。

  大疫无情,可校园里随处有着这位“白衣天使”忙碌的身影,他的存在,让寂静而忙碌的校园多了一份温馨和希望。在初夏的四中校园里,郝兆礼用行动向师生证明了医者仁心的伟大,这是一份对医生职业的热爱,也是对师生生命的守护。

校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