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矢志向学,勇于突破--职场新锐高其辉访记

今年,新冠肺炎的爆发牵动着全中国人的心,一批又一批英雄们向前线逆行,积极抗疫。同时,各类电商平台也积极参与"稳就业"工作。

毕业生简介

 

高其辉,是我校P17电子商务三班的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



答:

回顾大学的时光,你有什么感悟?

  答:转眼间三年的大学生活结束了,想起这难忘的三年我不但从书本上学到了许多专业知识也经历了无数次的考验、挑战和历练,锻炼了自己的社交、组织和表达能力,同时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学习上,我时时刻刻提醒着自己不断要求自己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理论知识。我深刻的意识到:作为一名班干部我有义务也有责任去维护这个班集体,在自己学好的同时也要带动大家一块学习,不管同学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我都会主动去帮助大家。另外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校、班组织的各种活动之外还参加了社会上组织的很多活动,积极充实自己,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为以后工作打下基础。

大学期间,你觉得对自己就业最有帮助的事情是什么?

  答:我觉得在校期间对我就业有最有帮助的是,我参加了电商创业营。他的主要工作内容是运营店铺:修改产品关键词,上架产品,分析数据,更换图片,熟练使用运营工具,以及报名活动;另外还学习了美工的专业技能知识,通过写文章,添加链接的方式增加网站权重,并提高了网站的排名;通过自主学习,学习了各个电商平台的运营规则,能熟悉使用各个等办公软件的操作。通过在实践班的学习,提高了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

大学期间,你是怎样关注就业的?

  答: 我平时经常关注招聘求职信息,很早就确认好了就业求职方向,并有了初步的职业发展规划。在平时不仅加强专业技能的学习,还通过相关课程,线上资源来学习写简历和面试的技巧;在实习之前就通过学校的招聘会,线上招聘网站了解就业信息,参加了多个公司的面试,并与意向公司积极进行沟通,对行业和个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积累了面试经验;通过校园招聘会这个平台,积极参加企业宣讲,对意向公司投递简历,参加面试,最终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单位和工作。

能介绍一下你离校后的第一份工作吗?

  答: 201911月离校实习第一份工作从事课程销售工作,入职后积极学习专业课程知识,财税通知识,绩效考核薪酬的管理办法。利用在学校学习的专业知识网店运营实务,网络营销,搜索引擎优化,Photoshop,计算机文化基础,电子商务案例分析,电子商务文案策划,跨境电商,国际贸易实务,市场营销,人际沟通,管理学基础等,帮助企业搭建网上销售平台。

这次疫情对你的工作有什么影响吗?

  答:2020年在疫情的影响下选择留在家乡就业,现任职于龙口市富达金属制品厂销售部。主要从事公司金属制品的销售工作,任职一个月内做出20万元业绩,同时从事物流发货管理工作,对大宗物流具有一定的了解。任职期间外出学习东北三省的金属制造,并且了解东北三省鸡笼市场的需求量,根据需求量计算市场份额。开设富达网上销售的新模式,淘宝销售鸡笼制品,现在每天营业额持续增长。

 

  祝愿高其辉同学职场进步,事业有成!

校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