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于明做客学院“校友讲坛”

418下午,2001级校友、淄博市张店区政协委员、淄博市工商联执行委员、山东嘉百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明应邀做客学院 “校友讲坛”,作了题为“怎样在职场快速提”的演讲。活动当天吸引了400多名在校生,报告厅座无虚席。

演讲中,于明校友首先从自己的成长经历谈起,轻松愉悦的开场吸引了在场学生的注意。她追忆了自己刚步入学时所经历的酸甜苦辣,全面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生涯,回顾了在校期间读书求知的点点滴滴。她坦言,从小有个护士梦,白衣天使的微笑常常让她觉得世界美好,所以当年由助产专业转到了最心仪的护理专业。但在学校的一次大型招聘会上,于明被一家大型医疗器械公司相中,阴差阳错地做起了医疗器械销售,一干就是4年,直到创办自己的公司。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她逐渐对创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找到了自己人生的发展方向,并为之付出努力,不断到国内知名大学进行深造,先后攻读了工商管理及医疗器械两个专业的MBA。于明告诉在场学生,大学时期是人生的关键时期,知识的学习是大学生活的最初阶段,也是学生的基本任务,学习的最终目的是为了促进思考、培养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敢于创新的精神。她认为,大学生活美好而多彩,是梦起飞的地方,青年学生要有胆量面对人生中的挑战;人生的平台是量子化的,越往后路越艰难,青年学生需要用耐心和韧劲不断往高处走。告诉他们,在目标不明确时,先做好手头的小事;人生要边走边看边思,不要盲目往前跑。同时,她鼓励在学生要努力在求学的道路上保持好奇感、新鲜感;要多读书,多历练;要有目标,有梦想,更要脚踏实地,从身边小事做起,从基层做起,千万不要好高骛远。最后用马云的话结束了整场报告: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此次报告会是我院校友会办公室组织的“校友讲坛”系列活动之一,“校友讲坛”旨在邀请我院各届优秀校友重返母校,与全院在校生共同分享他们的就业、择业、创业经历及人生奋斗历程,讲述他们的成长故事,让不同时代的记忆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为校友及在校生搭建一个精神、文化、资源交流的平台。

校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