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于明:敢闯敢拼 岁月静好


“当生活的历练让我的生命变的饱满,人生也从酸甜苦辣的一地鸡毛中获得了平和安宁。”在于明自述的一篇文章中,这句话让人印象深刻。这个85后的女孩,一手创办起淄博嘉百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她坐在记者对面,明眸皓齿,笑颜如花,似乎有着足够的傲娇和炫耀的资本。然而一开口,她不经意间流露出淡然、谦逊的气质,在经历了燃烧激情的创业岁月后,她依然简单纯粹,如阳光般明媚,一切都刚刚好。

追梦:敢闯敢拼才会赢

于明从小有个护士梦,白衣天使的微笑常常让她觉得世界美好。2004年,于明从原淄博卫生学校护理专业毕业,尽管曾有过优秀的实习经历,但在学校的一次大型招聘会上,于明被一家大型医疗器械公司相中,经过了严格的面试、层层筛选,她进入公司并被指派到北京办事处负责销售,一干就是4年。虽然与护士工作失之交臂,但做医疗器械销售依然是她想要挑战自己的第一个目标。

和于明聊天,记者感受到她美丽的外表下,是一颗百折不挠、为了梦想敢闯敢拼的心。在北京销售医疗器械的4年,她的成绩年年全国前三,她说,要做就做最好的那一个。

2008年,于明回到淄博结婚成家,由于无法常年出差在外,她忍痛辞职,但追求梦想的脚步却从未停止过。羽翼未丰的她,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创业。“当时一种叫金乌炭雕的工艺品在大城市很流行,原材料是活性炭,经手工雕刻彩绘而成,外观精美的同时,还能吸附甲醛、净化空气。”一年多的炭雕经营,她做的风生水起,把店面开到了五区三县。

创业:她在爱的世界里成长

在创业过程中,于明也在不断学习,工艺品的销售不是长久之计,“其实我一直最想做的事业仍然是与医疗器械有关的创业项目,我曾经有过经验,为什么还要舍近求远?何不放手一搏,干脆就做医疗器械销售代理。”于明很庆幸,自己在家人爱的包围下,创业之路的艰辛一路化作她坚持下去的动力。“直到现在,不管我做什么项目,家里人都是无条件包容我、支持我,尤其是我老公,为了支持我们的事业,他还辞掉了曾经引以为傲的公务员工作,创业最艰难时,我们的小家最少的时候只剩了900块钱的开支。”现在说起这些经历,她笑中带泪、感慨万千。

刚开始做医疗器械销售,市场是最重要的一环。2009年,于明成立淄博淄信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开始销售医疗器械。“刚开始的两个多月里,我没有卖出一件器械,就在我要打退堂鼓的时候,一家乡镇医院从我这订购了一台价值350元的紫外线灯车,这是公司的第一单生意。”因为于明肯吃苦,而且对医疗器械行业很熟悉,她很快便得到了众多医院的认可,并达成了长期合作意向。

经过几年运转,公司业绩稳步提升,一个想要拥有自己品牌产品的念头冒了出来,这一次,她依然得到了家人朋友最大的支持和鼓励。

机遇:认准了就不放弃

2013年的一次偶然,于明遇到了和中科院合作的机会,将医用超声耦合剂利用美国先进的技术配方及特殊的制作工艺,生产成一人一支的消毒型独立包装。这是她人生的新机遇,因为这次合作使她的企业必须从单纯的贸易公司转型成为现在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科技型企业,她又成立了嘉百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办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要求严格,办理证件用了近两年时间,其中费劲周折,但于明就是这样执着,认准的事情决不放弃。“技术团队夜以继日,经过无数次的尝试和失败进行产品优化,管理团队不断完善机构机制,为公司营造良好的制度环境,每当我感觉能力配不上自己的梦想时,会选择沉下心来,坚持学习。”这期间,于明自学财务管理,利用业余时间读了工商管理及医疗器械专业两个MBA,经常往返于各类医疗器械展销会及超声学术交流活动,从而让更多客户了解她,认可她,选择她。目前,她的嘉百通品牌医用超声耦合剂的经销商已经遍布国内各个省市,并在全国拥有了强大的市场占有率。

“珍惜所托 一诺千金”,记者在于明身上看到了许多可贵的品质,与人为善、大气宽容。 让人欣喜的是,于明在发展公司的同时,还把公益事业作为企业发展的主要内涵,她定期组织专家到偏远山区为百姓义诊、为基层医疗机构捐赠医疗物资、到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组织员工义务献血等。

她坐在窗前,阳光斜射在身上。她眼中的幸福,就是每个周末换上球鞋,陪儿子玩耍,陪父母聊天。的确,幸福不是什么都拥有,而是想要的恰好都在身边......



校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