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院领导带队赴重庆参加首批重点领域职业教育专业课程改革试点工作交流会

4月2日—3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成山带队赴重庆参加首批重点领域职业教育专业课程改革试点工作交流会,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周伟伟及专任教师翟乃川协同参会。此次会议聚焦提升职业学校关键办学能力,以专业核心课程改革为切入点,共同推动重点领域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共有来自全国70多家职业院校、行业企业的四百余名专家学者参加。

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领域职业教育专业课程改革试点工作会上,张成山代表学院介绍了课程改革的思路和举措,并就试点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相关院校进行了研讨,周伟伟汇报了《新能源汽车整车控制技术》课程的开发进展及后续工作方案。

据悉,首批重点领域职业教育专业课程试点工作围绕先进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对技术人才新要求,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农机装备等6个重点领域开展。根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领域职业教育专业课程改革试点项目相关安排,由我院牵头联合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等六所本领域内高水平职业学校,共同建设《新能源汽车整车控制技术》课程及配套教材。

校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