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院获山东省内部审计工作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称号

3月1日上午9点,由市审计局、市教育局组织的全市内部审计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集中授牌暨经验交流会在学院北区立德楼报告厅隆重举办。此次活动表彰了我市在内部审计工作规范化建设方面表现突出的三家单位,分别是淄博职业学院、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沂源县东里镇。这三家单位在全省仅80个席位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荣获山东省内部审计工作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称号,充分展现了我市内部审计工作的卓越成果。学院党委书记刘伟在大会上致辞,党委副书记、院长孙启友代表学校接受授牌。

近年来,我院在内审工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自2021年至2023年,学院共开展了79项工程维修审计项目,涉及审计金额达4142.31万元,审减金额达到465.28万元,审减率达到了10.31%。同时,学院还开展了42个预算编制项目的审计,涉及金额1912.81万元。此外,43项综合审计项目的开展,共发现问题125项,提出审计建议86条,并完成审计整改30余项。这些成绩充分展现了学院在内审工作方面的专业水平和日常积累。

近期,省委审计委员会已印发年度工作要点,对加强全省内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院将在市审计局指导下,积极响应,顺时而动,着力完善内审工作机制制度和方法流程,提升内审质效并打造精品成果。同时,审计处也将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的协同合作,推动健全内审体系,制定适合学院管理特点的内审工作流程,形成校内融通、校外合作的工作格局。推动我院内部审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学院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校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