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在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赛项中获一等奖

12月8日—10日,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赛项在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省的29个代表队同场竞技。经过激烈比拼,我校汽车工程学院刘超、杨硕同学以全省第2名的优异成绩荣获大赛一等奖。

本赛项为双人团体赛,包括“纯电动汽车整车综合故障排除”和“能量供给系统检测与诊断”两个子赛项。参赛选手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新能源汽车单体电池性能检测与诊断、电池管理系统电路检测与诊断、交流充电系统电路检测与诊断、高低压电器系统故障诊断等操作,并填写选手作业表上的相关数据表格等,形成书面报告。比赛将理论考核融入实践考核中,全面检验参赛选手新能源汽车诊断维修技术技能。

汽车工程学院组建指导教师团队,凝聚团队合作能力,缜密研讨制定训练计划,带领学生认真训练攻坚克难,选手沉着参赛、奋力拼搏,展现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

据悉,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赛项”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农业农村厅等主办,通过竞赛检验山东省高职院校新能源汽车类专业的教育教学成果,引领其专业(群)建设的发展方向,加快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和课程改革的步伐,考察参赛队安全生产、组织管理、现场问题处理、工作效率等职业技能与素养,展示参赛队良好的精神风貌。

通过本次大赛,汽车工程学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教训,强化职业技能训练,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培养学生的实践技能和综合素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校“双高”建设。同时,该院将继续努力培养适应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所要求的高技能型人才,服务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


校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