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2022年继续开展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2022年继续开展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招生计划为2605人,其中单独招生计划1105人(含退役军人计划105人),综合评价招生计划1500人,相关工作已启动。

单独招生面向山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和社会人员开展,社会人员报考应取得高中阶段教育毕业证书或具有同等学力。综合评价招生面向山东省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开展。

考生须通过山东省2022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含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报名后,方可参加单独招生或综合评价招生。参加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的考生须于2021年12月27日—12月31日,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招生平台(网址:http://wsbm.sdzk.cn/gzdz/)选报高校和专业。

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测试)采取现场考试(测试)或网上考试(测试)的方式,时间安排在2022年2月27日—3月1日,具体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确定。

单独招生采取“文化素质+专业技能”的考试方式(退役士兵考生除外)。总分为430分,其中专业技能测试成绩为230分(考生参加山东省春季高考统一考试招生专业技能测试),文化素质考试成绩为200分,均以原始成绩计入总分。参加单独招生的退役军人考生不参加文化素质考试与专业技能测试,由招生院校组织素质测试或面试。

综合评价招生由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折合和职业适应性测试(现场测试或网上测试)两部分组成。其中,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折合满分为110分,职业适应性测试(现场测试或网上测试)满分为190分,合计总分为300分。

根据文件规定,已被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录取的考生,一律不再参加2022年春季、夏季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及录取,考生待遇与普通高校春季、夏季高考录取的考生相同。

目前,我校咨询方式已公布,广大考生可通过招生电话和QQ进行咨询。4部咨询电话分别是0533-2348111、2821333、2342088 、2821888、2342033;4个QQ号分别是466112893、345720406、2324825982、1781764582。具体分专业招生计划、考试时间、考试(测试)具体要求与实施细则等相关信息均通过我校招生信息网(http://zb.zbvc.edu.cn/)发布,请广大教职员工做好招生宣传工作,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校。

校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