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

10月25日,我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大会在西校区体育场举行。学院领导张爱民、杨百梅、曾照香、田立忠、张晓锋、张成山出席;全体承训教官,各系院负责人、2020级全体新生及带队教师、在校生代表等参加了大会。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百梅代表学院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田立忠主持。

军训成果汇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2020级新生军训方队迎着秋日的阳光,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身着戎装、精神饱满,以标准的军姿和高昂的士气展示了连日来的军训成果,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成果汇报精彩纷呈,各系院方队依次登场,匍匐刀表演方队、擒敌拳表演方队、刺杀操表演方队意气风发、英姿卓立。

杨百梅在讲话中向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师生教官和参与服务保障工作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向8162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学院成功跻身“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之列,新生要珍惜优质教学资源。一是要慎思明辨,筑牢真信念。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纷繁复杂的世象中拨云见雾,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二是要立德修身,培育真品性。要勤于学习,多读好书,时刻不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把加强个人品德修养放在首位,诚信友善,尊重师长,热爱学校,知行合一,不断锤炼自己优良的品德和个性。三是要专注坚守,锤炼真精神。在学习中做到一心一意,专注坚守,精于工、匠于心,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锤炼真正的工匠精神。四是要深学笃用,锻造真本领。要养成深学笃用的好习惯,既能以恒心学理论,又能以匠心练本领,勇当新时代民族复兴的中流砥柱。同时希望新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用行动践行校训:只有拼搏,才是人生价值的最好体验!

学生处负责人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学院授予机电工程学院等8个系院“军训先进系院”,授予军训第一营第一方队等22个方队“优秀军训方队”,授予伊佩奇等45名教师“优秀军训带队教师”,授予袁钰等61名教官为“优秀军训教官”;授予郭平航等791名同学“优秀军训学生”荣誉称号。

吕玲代表教师发言。2020级新生经受住了高考和新冠疫情两个大考,如期走进淄职校园,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淄职潜心问学、追求卓越的良机,努力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向着新的希望出发。

2020级学生马瑞代表新生发言。他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以军训的收获为支撑,努力学习,勤于实践,留下在淄职的精彩奋斗足迹,做优异的淄职学子。


校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