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喜迎2020级新生报到

10月12-13日,我院8000多名2020级新生踏进校门,迎接新的学习生活。独具特色的迎新方式、热情洋溢的老师和志愿者、服务周到的工作人员,让新生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学院高度重视新生报到工作,院领导张爱民、杨百梅、姜义林、曾照香、田立忠、耿玉河、张晓锋、张成山,深入迎新现场指导迎新工作,到各系院迎新站点询问报到情况、慰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并与新生亲切交流。

为做好今年的迎新工作,学院统筹规划,周密部署,成立了新生报到工作领导小组及12个工作组。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先后多次召开调度会,将协调、接站、现场咨询、安全保卫、防疫、督导等各个环节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各项保障措施周全到位。

为更好地做好迎新服务,学院团委设立团员先锋岗,为新生解决难题;各系院辅导员和大学生志愿者们也热情参与迎新服务,为新生指引路线、搬运行李,耐心解答入学注意事项;为更快掌握新生报到情况,学院首次在广场设LED屏,实时播放迎新大数据。学院还设置了“绿色通道”,为建档立卡的低保户贫困生提供爱心大礼包,使他们优先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入学手续,保证顺利就学。

今年,各系院迎新现场的布置可谓别具特色。陶瓷琉璃艺术系展示了师生陶瓷琉璃作品,彰显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展示了机械臂的工作流程;旅游管理系的茶艺与咖啡冲泡展示区,吸引新生驻足观看;汽车工程系为新生提供新能源汽车接送服务;护理学院报到处设置“党支部党员先锋岗”,医学技术学院报到处设置“党员干部志愿服务站”,文化传媒系设置了“党总支党员志愿服务站”,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各项迎新保障措施贴心、到位,让新生倍感亲切。学院在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均设有接站点,并安排了14辆大巴车免费接学生到校。学院产业处也专门派出了多辆校区间转运车辆,为新生提供服务。


校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