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入选教育部首批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

近日,在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公布的第一批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名单中,淄博职业教育集团成功入选,这为淄博市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部 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意见》相关工作增添了一张亮眼的“成绩单”。据了解,此次全国有150家职业教育集团入选,我省有12家。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成立于2012年7月,由淄博职业学院牵头组建,成员囊括了区域内外本科及中高职院校、行业协会、科研院所、企业等113家单位,集聚“政校行企园所”优势资源,建成“章程引领•六方协同•四维联动•立体保障”运行机制,形成了符合当地实际、富有区域特色的职业教育集团办学模式。集团成立以来,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促进就业为导向,以建设淄博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引领,以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技术技能人才系统培养机制为重点,充分发挥政府推动和市场引导作用,深化教学改革,突出专业特色,增强办学活力,提高办学效益,实现了共同发展。

淄博职业学院2019年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作为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的牵头单位,淄博职业学院不断强化自身协调服务意识,深化政教行企合作,真正把淄博职业教育集团打造成了集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社会培训、就业指导、教科研和产品开发于一体的职业教育品牌,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校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