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教师节献词

尊敬的老师们、同志们:

春华秋实,桃李沁香。在这个美好的时节,我们迎来了第36个教师节。在此,我们谨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默默耕耘、辛勤工作在各个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教职工家属,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教师节快乐!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一年以来,我院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按照“重点工作攻坚年”要求,聚焦对标院校,用心用力“比学赶超”,高质量推进“双高计划”建设和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任务,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办学成就。

专业群建设紧密契合产业发展需求,选取石油化工技术等8个与区域产业衔接紧密的专业,开展了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专业目录新增论证,专业群1+ X证书制度试点持续推进。双师队伍建设持续加速,推荐齐鲁首席名师2名、省教师队伍建设专家12名。教师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一等奖、淄博市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二等奖,获厅(市)级以上课题立项9项,获批专利4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攀升,学生获“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高校“新星奖”,在全国职业院校税务技能大赛等赛事中拔得头筹,25名优秀学生、13名优秀学生干部、6个优秀班集体获省级表彰,26名学生被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首批录取,千余名学子成为青年防疫志愿者,学院获淄博市“十佳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服务区域发展能力显著增强,与企业商定共建产业学院、两室两基地,稷下创客汇被评为2020年淄博市孵化器培育单位。国际办学步伐持续加速,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鲁班工坊”项目、非洲分院建设项目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获批市教育系统“党建示范点”。学院获“省级文明校园”“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综合力十强单位”荣誉称号,学院保卫处被省公安厅记集体二等功,学院大学生传媒中心获评全国十佳职院媒体,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荣登全国职院官微十强榜首。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每一位教职工的艰辛努力,铭刻着每一位教职工的奋斗印记,倾注了每一位教职工的心血汗水。在此,我们谨代表学院,向全体教职工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教育以师为本,兴国必先强师。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更执着的事业追求,积极投身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为淄职和淄职人的美好未来不懈努力,为建设教育强国努力奋斗!

最后,衷心祝愿全院教职员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事业有成、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 张爱民

院  长 杨百梅

2020年9月9日

校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