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组织留学生赴中意陶瓷有限公司参观

1122日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处与国际学院组织四十多名外国留学生前往中意陶瓷有限公司参观。

留学生们首先乘座大巴车浏览了陶瓷之乡-博山陶琉大观园,一路上,车厢内欢声笑语,歌声不断,其乐融融;路两边,橱窗内琳琅满目的陶琉产品让留学生们目不暇接,赞叹不已。随后,留学生们参观了中意陶瓷车间,在此,同学们参观了日用陶瓷生产作业线、陶瓷上釉、手绘陶瓷工艺,对瓷器的制作过程有了进一步了解。最后,留学生们参观了中意陶瓷产品展厅,一件件精美的瓷器,一幕幕鲜活的画面,令留学生们印象深刻。通过参观,留学生们对瓷器的制作与发展历程有了大致了解,也对中国的英译China有了更深的了解。有位留学生激动地说,“我以前对中国瓷器的印象就是吃饭的碗,没想到陶瓷有这么深厚的文化,产品这么丰富多彩,瓷器可以做的这么精美,中国人民的智慧是无穷无尽的,我热爱中国!”

据悉,留学生下企业参观学习将是经常性的活动之一,旨在落实学院积极打造国际办学品牌,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区域经济“走出去”战略,进一步加深留学生对中国的感知和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提升留学生教育效果。

 

校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