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院举办“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10月31日上午,根据《中共淄博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学院在北校区音乐厅举办“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特邀鲁南制药集团赵志全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来学院作报告。学院领导、全体党员、科级以上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及无课教师80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启友主持。

孙启友简要介绍了赵志全同志的先进事迹。赵志全同志,中共党员,生前系山东省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兼总经理。他用27年的时间,把一个净资产19万元、濒临倒闭的小厂建设成为一个职工1万多人、净资产60亿元的现代化制药集团,是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先后被评为第四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2014年病逝在办公桌前,年仅57岁。他用行动回答了“如何做人、如何做企业家、如何做新时期共产党员”的问题,为新时期沂蒙精神作出生动注解。2016年9月,中宣部追授赵志全同志为“时代楷模”。

报告会上,大家一同观看了赵志全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报告团成员李兵、赵丽丽、齐凤云、韩鹏分别以“永不停步的创业路”“梦想起飞的地方”“照亮心灵的烛光”“爸爸我永远的骄傲”为题,从不同方面讲述赵志全同志艰苦创业、锐意改革、爱惜人才、心系职工、无私奉献、造福社会的价值追求和精神境界。最后鲁南制药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谢宇作总结报告。

孙启友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赵志全同志是新时期优秀企业家的代表,更是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是广大教职员工学习的楷模和榜样。学习赵志全同志先进事迹重在实践、重在行动、重在知行合一,我们要以赵志全同志为,努力把学习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动力,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发展的硕果,爱岗敬业、扎实工作,为把学院建设成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而努力奋斗。

报告会结束后,举行了鲁南制药集团捐赠暨鲁南制药学院奖助学金发放仪式。

校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