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淄博职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9月16日下午,淄博职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校区立德楼报告厅召开。会议按照市委工作部署,对全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出安排。学院党委书记张爱民、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姜义林主持会议;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蔡永胜,学院领导孙启友、曾照香、田立忠、高爱国、高霞、耿玉河出席。

张爱民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将极大地推动学院思想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极大地提升学院服务师生水平、建设发展水平,大家要结合学院建设发展实际,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主题教育的精髓要义,切实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张爱民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更严的标准要求,扎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落地落实,要以严实的态度、严实的标准,按照“四个到位”“五个注重”的要求,紧扣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从严抓实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认真落实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最终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主题教育目标。

张爱民要求,学院各部门要以更强的组织保障,倾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要从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职责任务,强化监督督促、防止形式主义,注重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做好结合文章、推动全面发展等方面着手,将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住手上,用心、用力给予保障,精心、细心组织实施。

王建军对学院主题教育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指出,学院党委要始终聚焦主题主线,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任务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鲜明特点,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同向发力、一体推进,真正做到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确保主题教育一气呵成,不变形、不走样。要注重以上率下、高标准推进,落实领导责任,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做好统筹安排,同落实中央、省市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落实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开展工作标准、工作品质提升行动,务求工作实效。

学院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部门负责人、科级以上干部470余人参加会议。

校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