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

 9月17日上午,我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在北校区广场举行。陆军某部教导员朱小明,学院领导张爱民、姜义林、孙启友、曾照香、田立忠、高霞、耿玉河出席,77名承训教官、各系院学生工作负责人、2019级新生及带队教师参加。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高霞主持,党委书记张爱民发表动员讲话。

张爱民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学院将尽心竭力履行好教书育人职责,努力帮助同学们走出出彩人生。他指出,军训是迈入大学校门的第一课,有助于培养纪律观念、拼搏精神,是同学们成长中至关重要的一课,广大新生一是要通过军训坚定理想,立德修身,做有理想信念、高尚品德、浩然正气的优秀中华儿女;二是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珍惜青春时光,以梦为马,做人生征途上的“追梦人”;三是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到知行合一,敢于勇于突破,在创新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创新;四是要关爱自己,身心健康,做勤劳、能担重任、有责任心的人。他希望同学们要不忘初心,努力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淄职学子,经过三年的学习,成为能够为母校增光添彩、为社会贡献才智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朱小明代表承训教官讲话。他要求全体教官要纪律严明、严格自我管理,要求同学们要严格训练、服从管理,通过军训培养吃苦耐劳、战胜困难的意志品质,强化国防意识,激发爱国热情。

刘晓麟代表带队教师发言。

袁尉铭代表新生发言。


参训新生庄严宣誓: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尊重教官,刻苦训练;遵守纪律,磨炼意志;不怕困难,争做标兵;为班级争光,为淄职添彩!


张爱民为军训团授旗。

学生处负责人宣读了新生军训方案。

据悉,本次军训的教官队伍由77名现役军人组成。在为期14天的军训时间里,他们将以身作则,把部队的好作风、好思想、好品格、好经验传递给广大新生,帮助他们开启美好大学生活。

校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