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召开教师节庆祝大会

 9月10日下午,我院在北校区音乐厅召开第35个教师节庆祝大会。院领导张爱民、姜义林、孙启友、曾照香、田立忠、高爱国、高霞、耿玉河,科级以上干部、教授、博士、各系院教师代表750余人参会。党委副书记姜义林主持。

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启友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学院师德标兵、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院领导为受表彰的师德标兵、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颁奖。

全国模范教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山东省首届教书育人楷模、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李高建老师,山东省优秀教师、淄博市技术能手赵金生老师,山东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淄博市优秀辅导员、淄博市“三八红旗手”吕玲老师代表获奖教师上台发言。

张爱民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全院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获奖教师表示祝贺。他指出,建院以来,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教师队伍的建设发展,关注教师个人的成长进步,全面落实人才强校战略,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举措,逐步建立了一支层次高、结构合理、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优秀的教师队伍是学院宝贵的财富。张爱民要求全体教师要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努力争做习近平总书记期望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他同时对广大教师提出了五点希望,希望大家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要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想实招,下真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奋力锤炼本领,不断提升自我,要沉下心来,紧盯专业、紧盯教书育人、紧盯培养学生技术技能的要求、紧盯“三教”改革,凝神聚力,苦练本领,当好学生的领路人;三是要用心关爱学生,当好人生导师,要真心关爱学生、尊重学生、服务学生,帮助学生构建出彩的人生道路;四是要做到严于律己,展现良好风范,要从严从实管控好自己,树立起良好的师德师风,以营造良好的教风、学风、校风为己任;五是要努力拼搏奉献,推动学院发展,要知敬业、爱岗位,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拧成一股绳的团结精神、不达目标不罢休的韧劲,全力推动学院更高质量发展。

姜义林在主持会议时号召大家要对照先进,以他们为榜样,勤奋工作,再接再厉,以争做“四有”好老师为目标,为学院的发展和祖国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