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做更好的自己-逯雯

逯雯,一个干练、踏实的姑娘,是我当年带过的唯一一个女学生会主席,这在工科系里真的是少见的。当年,一个小姑娘带领着一帮大小伙子把工作做的有条有理、有声有色,那时,我就知道我的眼光没错,这姑娘以后一定会有着自己的锦绣前程,因为她认真、刻苦、踏实、努力、热情、奉献......



  在一年一度即将到来的毕业季里,看着身边的学生们又将踏上社会开始自己新的征途,我突然想起了这个能干的姑娘,很高兴,非常顺利的联系上了她。

  逯雯,依然留着一头精干的短发,除了身上多了些成熟和沉稳,还是我记忆里那个阳光明媚的姑娘。

逯雯,淄博职业学院汽车工程系2006级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的学生、系学生会主席,在校期间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及院级优秀学生干部,省、市、院级三好学生等各项荣誉称号。现任淄博奥维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售后服务部总监。

  当年系里经过慎重考虑和甄选,决定把一个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全是男生的系学生会主席的担子交给逯雯。记得我跟她交谈时,她开始是有顾虑的,怕一个小小的女生怎么能肩负起这个重要的责任,怎么能让一帮大小伙子听她一个小姑娘的指挥。于是,经过我俩的多次长谈,逯雯终于自信起来,她说道:“有老师的信任和支持,我定会加倍努力,一定做好,不辜负老师的期望!”就这样,这个小姑娘满怀热情走马上任。工作中,她带着一帮小伙子们认真开展每一项工作,常常利用晚上或周末时间带领大家一起讨论、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然后总结经验,也常常跟老师一起探讨更高效的工作方法。逯雯把课余的时间和精力都无私的投入到了学生会的工作中,把汗水和心血倾注到自己热爱的岗位上,逯雯经受住了各种考验,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同时,逯雯并没有因为学生会的工作而影响到学习,她学习刻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校期间获得了国家奖学金。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逯雯在学生会工作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各方面能力不断提升,为她今天走上成功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不去做,就永远不会有收获。不相信,就永远不会有成功。成功不是将来才有的,而是从决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续累积而成。

  在逯雯毕业的时候,经过系里推荐,她进入了淄博奥维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在刚进入单位时,逯雯在车间的维修工位学习,她是车间里干汽车维修的唯一女生。她一个人装卸轮胎、拆装汽车配件,甚至可以单枪匹马分解整个发动机,夏天车间40多度的高温、冬天车间里阵阵寒风并没有吓跑她,这一干就是一年,拆装发动机、变速箱、车辆悬挂,这是很多小伙子干起来都会觉得累的活,没有人相信一个小女生可以做的到,逯雯凭着自己的韧劲,她不但坚持下来了,而且干的非常出色,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赞扬,大家提起逯雯来都是这样说的:“这小姑娘有股拼劲、有股韧劲,对工作认真负责、爱岗敬业,对人真诚热情,真是个难得的好姑娘”。平时,在工作中遇到了困难,逯雯就及时跟学校的老师联系,随时请教,同时也努力向车间老师傅虚心学习。逯雯正是凭着这股钻研、拼搏的劲头,她很快就做到了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真正的能够学以致用,把工作干得游刃有余、有声有色。因为逯雯肯学、因为逯雯肯干、因为逯雯肯吃苦,慢慢的她先后被调任为车间技师、服务前台、服务顾问、服务经理,直到现在担任了售后服务部总监。这一路走来,是逯雯努力的结果。

  走上领导的管理岗位后,逯雯寻众力出重拳,克服重重困难,因为业绩突出,多次被该集团和公司评为优秀员工及优秀服务总监。



  逯雯不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她对自己的专业技能有着很高的要求,利用业余时间不断的学习,还参加了由一汽奥迪举办的全国奥迪专业双杯竞赛,并从495家经销商中队伍脱颖而出,分别夺得了2008年双杯第二名、2010年服务杯第一名、2012年双杯第三名、2014双杯第一名、2015年服务杯第一名、2017年双杯第二名和2018年服务杯第一名的好成绩。逯雯还于2015年代表中国一汽奥迪赴德国参加了奥迪全球总决赛,取得了服务杯第四的好成绩,这是一汽奥迪售后服务的最高殊荣。逯雯在参加全球总决赛时,正是孩子出生的第一年,一边是孩子,一边是事业,她毫不犹豫的放弃产假到单位参加学习,到了喂奶时间匆匆开车赶回家,喂好孩子就马上把孩子交给老人自己赶回单位,晚上更是学习到深夜。现在问起她来,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挺过来的,现在回想起来她常常都会心怀愧疚的问自己:“我是一个母亲吗?”,海量的学习内容、孩子在家嗷嗷待哺的哭声,这一年是她记忆最深的一年,这一年是她感觉最艰难的一年,同样这一年也是她收获最多、最大的一年,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不负有心人,正是凭着这股执着,她手捧奥迪人最高荣誉的奖杯站到了卓越之颠。

  逯雯,给人的感觉是一种让人放心踏实的人,一个停不下来的人,而她对自己的评价是自己是一个笨鸟先飞、一个不断探索的人。正是在学院三年的学习生活中,在老师们正确的引领教导下,端正了学习和生活的态度,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在单位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制定了正确的人生规划。她不断激励自己,怀抱不抛弃、不放弃的理想信念,这正是她人生的黄金转折点。



  风物长宜放眼量。逯雯这样对我说,成绩都属于过去,路就在我们自己的脚下,我们从无数的梦想之中脱颖而出代表荣誉、代表他们、代表自己,我一直用超过要求别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面对压力,其实也曾想过放弃,但是仔细想想没有什么是一帆风顺的,想收获多少肯定就要扛起多大责任,我非常感恩当年母校和老师的培养、教育,他们既是老师,更像是亲人,亦师亦友,在我懵懂无知时对我的孜孜教诲,我也感恩工作单位领导的信任、培养和同事们的支持、帮助,我感恩家人的理解和陪伴,我总想要努力扮演好每一个角色,所以,为了爱和责任,我选择,做更好的自己!

  留不住的岁月,留不住的时光,转眼又是一年毕业季。此刻,逯雯对2019届即将毕业的同学们有几句心里话要说。

  “学弟学妹们,你们好!很高兴今天能有这个机会以师姐的身份跟大家说几句心里话,三年的大学时光,不知不觉就已经走到了尽头,大家跨出学校大门,就开始了新的人生旅程。大学校园是你编织梦想的地方,社会是你一步步实现梦想的地方。对于即将毕业的你们,有的人担忧,有的人踌躇满志、幻想着自己的事业和远方。而理想与现实有很大的差距,初入社会,你们可能会处处碰壁,诸事不够顺利,其实这个时候正是提升自己的阶段,在这阶段中,你们要学会坚强、坚持、努力、拼搏,美好的未来一定属于你。我希望大家毕业后也一定记得多回学校看看,因为这里是我们的母校,这里有我们最美好的回忆和青春。最后,祝学弟学妹们在新的人生道路上,新的开始,新的起点,一路顺风,前程似锦!”。



  在夏季灿烂的阳光中,我跟逯雯紧紧拥抱后依依不舍地挥手道别,太阳下逯雯依然一头干练的短发、一份自信明媚的笑容,我知道,逯雯,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上,你一定会做更好的自己!

校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