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院召开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座谈会

近日,我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座谈会在立德楼1020会议室顺利举行,产业教授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围绕加强校企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社会服务、就业创业、文化传承等方面合作,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推动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有效对接,推进实质协同育人;校企联合建设产业学院和企业工作室、实验室、创新基地、实践基地;新时期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途径等四个方面展开。与会产业教授畅所欲言,围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这一中心主题,在企业发展理念、企业对人才的要求与培养目标、校企合作的沿革及模式创新、校企双方的权责、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他们表示,将进一步发挥企业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作用,找准校企合作的定位、方向与亟待解决的问题,在各方面实现精准对接,协同攻关,共同完善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搭建产学研合作桥梁,培养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为地方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助力区域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学院专业、人才、科技优势与区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对接、融合。

据悉,参加座谈会的产业教授来自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新型工业园区设计、陶瓷、财税、化工、调味品、新能源汽车、建筑安全与设备管理等行业。

校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