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柬埔寨王国劳工部师资培训班土建专业教师参访建筑工程学院校外实习基地

近日,6名柬埔寨王国劳工部师资培训班教师在建筑工程学院相关人员陪同下分别到山东万斯达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天齐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金城建设有限公司参访交流。

参访教师及陪同人员一行8人首先对山东万斯达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马工业园进行了参观考察。公司技术人员对当前装配式建筑构件设计、生产制作、存放、运输等环节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参观了工业园内装配式构件生产线车间和构件仓库。公司人员还向参访教师介绍了装配式建筑未来的发展方向、国家对装配式建筑的优惠政策,并对来访教师提问的装配式建筑比传统现浇建筑的优势做了解答。随后一行人分别参观了山东天齐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金城建设有限公司在建的两个施工项目现场。在公司技术人员的引导下,参访教师分别参观了天齐集团在施工现场利用BIM技术和3D打印技术制作的三维场地布置模型、两个项目部标准化绿色文明工地,随后与企业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最后,山东教育电视台对柬埔寨王国劳工部师资培训班土建专业教师参访建筑工程学院校外实习基地进行了报道。

通过参观交流,柬埔寨王国劳工部师资培训班的教师对当前我国装配式建筑、BIM技术在施工中应用、绿色施工技术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以建筑装配化、产业化、信息化交流为纽带,加深了“一带一路”国家间的交流与合作。


校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