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柬埔寨王国劳工部师资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3月26日,柬埔寨王国劳工部师资培训班在我院北校区立德楼举行。来自该劳工部所属的10所院校的汽车、电子电气和建筑工程相关专业的15名教师及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百梅,党委副书记姜义林出席了开班仪式。教务处、宣传统战部、后勤服务管理处、保卫处、继续教育学院、国际学院、汽车工程系、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开班仪式由国际学院负责人主持。

开班仪式上,杨百梅首先致欢迎辞,对15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本次培训班在培训方案、师资、教学方法等方面安排的相关事宜,并回顾了我院与柬埔寨劳工部及所属高校的合作历程。最后,杨百梅祝愿各位学员学有所成,并成为中柬友好交流的使者,促进两国高校间学生、师资的进一步交流。

柬埔寨王国工业技术学院教师郭兴宝作为培训班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中国的经济、科技和社会高速发展,离不开发达的职业教育,他们希望借此机会,认真学习中国职业教育的先进理念、经验和做法,回去后分享给同事和学生们。

我院建筑工程学院负责人作为培训教师代表发言,表示培训教师将精心备课、认真授课,全力满足培训班学员的需求。

仪式结束后,姜义林做了题为《中国职业教育概况》的专题报告,介绍了中国教育、中国职业教育和中国高等职业教育的基本情况,并交流了中国高职院校办学经验与心得体会,为接下来的培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培训,得到了柬埔寨王国劳工部的高度重视。培训期间,将派人到我院实地查看培训情况并洽谈进一步的合作。

据悉,柬埔寨王国劳工部承担国家的职工培训和劳工事物,下属39所职业院校。此次培训班学员是该劳工部从所属的柬埔寨王国工业技术学院、柬埔寨国家职业学院、柬埔寨国家职业培训学院等10所院校选拔骨干教师组成。下一步,该劳工部将继续组织类似培训,我院也将派教师赴柬埔寨为其开展师资培训项目,积极探索优质高职院校援助发展中国家职业教育的渠道与模式。

校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