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法国雷恩高等商务管理学院来我院开展学生交流活动

3月17日至18日,法国雷恩高等商务管理学院院长蕾娜、 院长助理克里斯特、旅法山东同乡会副会长宋鲁郑带领18名在校生来我院开展学生交流活动。学院院长杨百梅、工会主席高霞及国际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17日,我院物流管理(中法合作)专业学生与法方学生结成互助学习小组,一同参观陶瓷国艺馆、学习手工画盘,体验淄博陶瓷文化。18日上午,双方学生一起学习中国书法、包水饺、表演文艺节目、互相交换礼品。进一步加强了法国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下午,中法学生一起参加了赴法国学习项目推介会,蕾娜向我院学生介绍了赴法国学习的项目情况,并耐心解答了我院学生的问题。推介会后,两国学生在南校区球场开展了中法足球友谊赛。

活动期间,中法双方还进行了2次座谈,签署了《中国淄博职业学院与法国雷恩高等商务管理学院会谈备忘录》和《中国淄博职业学院与法国雷恩高等商务管理学院继续举办物流管理专业高等专科教育项目补充协议书》,就开展游学项目、物流管理专业教师授课项目、法语外教项目等达成合作意向,并聘请宋鲁郑为我院客座教授、国际交流顾问。

通过本次活动,双方进一步加强了相互的了解,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校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