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代表参加全国首届工业文化培训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

11月5日-8日,全国首届工业文化培训研讨会在深圳举办,我院稷下研究院、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办公室有关人员代表参会并作了主题发言。

此次培训研讨会以“传承和培育中国特色工业精神 打造经济增长新动能”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近130名专家学者,就工业文化理论与实践、工业遗产等进行了广泛交流。我院参会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工业文化”作为一个全新领域,其产生是人类文化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是我国工业化进程的重要支撑,为我国工业强国建设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淄博市作为一个拥有悠久历史的老工业城市,在工业文化传承创新、工业遗产保护等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淄博职业学院作为被工信部工业文化研究中心、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指委联合指定的全国工业文化研究中心成员单位,下一步将紧密依托平台优势,积极与淄博市经信委及有关文化企业合作,进一步推进工业文化进校园,促进文化育人模式的创新和实践,逐步构建学院传统文化与工业文化研究、开发、普及、利用“一主多元、双线并行”的文化建设大格局,为学院优质校建设和特高校创建奠定坚实文化基础。

此外,我院代表还通过实地参观考察深圳工业展览馆、腾讯公司总部、中国钢结构博物馆等,了解到了当前工业文化发展的前沿动态,为我院接下来开展工业文明和工业文化创新发展的探索与实践,积累了宝贵经验。

校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