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院领导带队赴山东国金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考察

6月7日,学院党委书记张爱民,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百梅,副院长曾照香带领办公室、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处、汽车工程系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赴淄博高新区考察山东国金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并看望顶岗实习学生。

首先,国金汽车副总经理王继先介绍了该公司智能制造车间和自动化生产检测情况,带领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各工艺车间生产线现场,并乘坐公司的新能源汽车到试车场进行了驾乘体验。随后,张爱民一行与该公司总经理李彦青及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就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和校企深度合作进行了专题研讨,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的人才需求标准和职场晋升渠道,双方就校企合作项目进行了对接。最后,与顶岗实习的学生进行了交流,学院领导对他们扎根一线学技能的精神表示赞赏,并勉励他们抓住新能源汽车国家政策推动、企业高速发展的机遇期,珍惜利用轮岗实习机会,努力学好新能源汽车各项技术,迅速成长成才,为行业企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山东国金汽车公司是我市重点打造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的龙头企业,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工程。2016年以来,学院与该公司陆续开展了系列合作项目,启动了教育部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定向培养项目、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新能源汽车技术公共实训基地、山东国金新能源汽车技术培训中心建设,联合申报了淄博市新能源汽车运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山东省新能源汽车服务技能大赛等。经双方协商,2018年校企合作项目签字仪式、国金捐赠新能源汽车和国金汽车奖学金发放活动将安排在即将召开的淄博职教集团年会上进行。学院目前在岗实习生共67人,其中机电工程学院48人、汽车工程系19人,他们展现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得到了公司的高度认可。

校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