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18年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5月19日,淄博职业学院2018年大型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北校区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太平洋保险、鲁南制药、隆众信息公司等520多家用人单位参加了招聘会,共提供用工岗位21457个。据不完全统计,共有9000余名学生参会,现场与招聘单位达成用工意向6815余人,现场和线上投送简历约3.5万份。

2018年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全国有820万高校毕业生,比2017年增加近25万。由于我国宏观就业形势面临经济放缓、就业总量持续增加和结构性矛盾突出三重压力,随着供给侧结构改革、减少过剩产能等因素的影响,社会总体就业岗位数有所下降,中高职毕业生就业岗位也受到冲击,我院2018届大专毕业生有9499人,比2017年增加833人,创我院历史新高,继续位居全省高校前列。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认真研究就业形势,提出了针对性解决方案,提前部署,学期初即研究发布了《淄博职业学院2018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意见》,把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为了贯彻落实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精神和淄博市政府实施的校城融合重大举措以及“753”发展行动计划,学院组织各系(院)深入到企业,对2018届毕业生就业市场进行摸底调查,在淄博市人社局的大力支持下,在5月上旬召开各区县人社局he就业市场负责人专题会议,洽谈校城融合、推介校企合作、重点推荐优秀毕业生就业等工作,接待莱芜市莱城区人社局等市外人社部门带领的企业参访团来校洽谈校企合作等事宜,积极开拓就业市场,为毕业生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就业岗位。

4月19日,我院从学院官网就业网站和“小贤才就业平台”同时发布邀请函,并在官网就业栏目发布注册链接,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处与18个级系院利用班级QQ群、淄职大学生就业和职协在线微信公众号、教职工和学生个人微信朋友圈等现代化信息媒介,广泛发动和传播,得到广大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广泛响应。截至到5月10日报名结束,共有1459余家企业报名,经会务组审核,实际安排520家规模较大、提供岗位条件和发展前景较好的用人单位参会。

在去年引进试用“小贤才就业管理平台” 效果良好的基础上,今年全面升级使用该平台进行会务组织。参会单位资质审核,发布招聘信息和展位安排均可使用手机联网运行。用工单位和毕业生从专用通道扫码入场,系统自动显示企业展位号码;毕业生现场扫码企业,即时投送简历,线上与线下同时进行,毕业生在手机端实现精准就业岗位推送。

根据“小贤才就业管理平台”数据统计:本次报名注册的用工单位山东省内企业1326家,占比90.88%,比往届大幅提高;省外企业主要是有来自北京(3.77%)、江苏(2.06%)、上海(1.17%)、浙江(0.69%)、天津(0.48%)等;山东省内各地市分布情况为淄博(64%)、青岛(6%)、潍坊(5.5%)、济南(5%)、临沂(3%)等,淄博市内用工企业比率比去年提高15%;主要行业分布为制造业(43.5%)、批发和零售业(12.25%)、建筑业(9.5%)、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7.25%)、卫生(4.25%)等;用工岗位薪资分布:2000-3000元(26.4%)、2000-4000元(21.01%)、3000-5000元(19.98%)、3000-6000元(14.45%),薪资水平较往届有较大幅度提高。

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组织120名学生在会场布展、报到咨询、毕业生接待、招聘信息收集、企业宣讲面试等多个环节进行志愿服务。会前向参会企业就展位分布、交通路线、天气预报、参会材料准备等注意事项提前告知。会议期间,每位志愿者服务8家招聘展位,提供现场咨询和服务。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参会企业的普遍赞赏,许多单位纷纷表示我院毕业生素质高、认真务实,并表达进一步深入进行校企合作的意愿。

校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