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院举办2018年“校友讲坛”

 515日下午,2018年“校友讲坛开讲,我院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2008级校友、鲁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特级功勋勋章”获得者、现任青岛业务市场部经理李恩宝应邀回母校,作了题为“选择成就梦想”的报告。

 报告会上,李恩宝“我的大学”、“感恩鲁南”和“人生感悟”三个章节进行了演讲。他首先“初识淄职”为切入点介绍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告诉在场的学弟学妹们要珍惜在校期间的美好时光,做好知识、素质、能力的储备,强调“先就业、再创业”的重要性,要通过就业经历来提高能力、积累经验、积累人脉和开拓眼界,因为“竞争不是你面试的那一刻,而是在平时就已经开始了”。还对就业时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平台提出了建议,并对给自己提供良好发展机会的鲁南制药表达了感恩之情。最后李恩宝谈了经过这几年奋斗后的人生咸悟:不怕困难,挑战困难,战胜困难;感恩路会越走越宽;做事先做人,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

 报告会的最后环节中,与在坐的近200名工商管理学院的学生进了互动,互动场面热烈,学弟学妹们争先向李恩宝提问,李恩宝以一过来人的身份向学弟学妹们传授经验,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所关心的关于创业就业的问题,并给踊跃提问的学弟学妹送上了礼品,在热烈的掌声中,李恩宝的演讲落下帷幕。

 报告会结束后,李恩宝又与工商管理学院的学生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

 

校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