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校友苏付标:人生就是一种拼搏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这是对山东苏氏园林集团董事长苏付标的真实写照。苏付标,毕业于原山东省轻工美术学校,系山东济宁人,祖籍是孔圣人的家乡曲阜。也许是受儒家文化的熏染,苏付标身上有一种君子固有的谦和与执着,正是这份谦和让他有一种独特的人格魅力,同样也是这份执着让他在商业上有着一种超乎常人的果敢与倔强。

俗话说:做自己赚钱的事和做自己喜欢的事都好做,但是做自己喜欢又能赚到钱的事不好找也不好做。苏付标自豪的说:“我做的是一种爱好和一种事业,一种我既喜欢又充满了艺术感还能赚钱的事业。”这是苏付标对自己创业的诠释。苏付标天生就有一种对艺术的狂热与追求。“我喜欢一切美好的事物,我觉得与人分享这份美好的时候是最幸福的。”正是由于这份情怀,苏付标怀揣26元钱与对这份美好的执着,开始了他的创业之路。在为业务奔波的过程中因为舍不得住宿费而露宿公园,还曾经在刚开始创业时,因为条件有限,不得不骑着自行车在严寒酷暑中穿梭于淄博市的五区三县之间。也曾因为一句对客户的承诺,在风雪中的工地上等候客户八个多小时。但是,他是这样理解这种经历的:“我身后的每一串脚印,我都记得无比清晰。那不是痛苦,是我这辈子最大的财富。”

“人生就是一种拼搏,对所有困难的挑战才是生命最精彩的绽放。”创业不缺乏激情,同样创业也不缺乏挫折。“人生不过百年,我的梦想就是我这一生要走的路,这条路或许颠簸,或许坎坷,但是我相信,再大的困难也挡不住我前进的脚步。”正是出于这份对自己信念的执着,苏付标和他的山东苏氏园林集团从蹒跚起步到如今的傲首阔步。

不经历风雨,如何见到雨后初晴的那一道彩虹。创业的艰辛和无数次的挫折,给苏付标的身上更增添了一种坚毅和无惧。“我不怕困难,我也不怕挫折,因为我坚信这些是我事业最坚实的基础,是金钱无法衡量的财富,也是我们山东苏氏园林集团最宝贵,最精华的部分。”苏付标是这样来评价自己创业路途的。

守得云开见月明或许就是现在苏付标与他的山东苏氏园林集团最真实的写照,他的创业故事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他先后荣获了2011年青年创业在淄博铜奖、2012年山东省创业大赛20强,并在2014年担任淄博YBC青年秘书长、在2015年担任了淄博创促会常务秘书长。苏付标一直有一种梦想那就是让他的苏氏集团立足齐鲁大地走向全国把中国的苏州园林传统文化发扬下去,带出国门、走向世界。让世界人民了解苏氏园林文化,体验中式园林几千年沉淀提炼的精华!

山东苏氏园林(集团)有限公司,前身是淄博石木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本金1000万元。目前,它集现代农业观光、园林设计、工程施工、苗木种植、材料销售、苗木养护、花木展示、材料配送一条龙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下属实体有:3家装饰材料门店、淄博富标设计事务所、淄博石木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山东苏氏园林有限公司

校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