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2018年会在我院召开

626,淄博职业教育集团2018年会在我院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是“深化校城融合 加强校企合作 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服务区域经济发展”。集团成员单位代表、各工作委员会、专业(群)建设分会成员参会。集团及成员单位领导邱万勇、谷虹、赵林、陈安平、刘小林、张爱民、杨百梅、李谦、李玉祥、赵红军、梁菊红、何民、李全营、王海涛、曾照香在会场前排就坐。

淄博市经信工委委员邱万勇讲话

淄博市机械行业协会副会长王海涛、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副院长赵红军分别主持上午的会议。淄博市经信工委委员邱万勇讲话。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百梅作集团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集团成员单位增补名单。

会上,集团成员企业代表、太平洋财险电销中心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何民,集团院校代表、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副院长梁菊红分别发言。

淄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百梅作集团工作报告

本次年会还专门设置了签订校企合作、军地合作协议环节。我院与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共建二级学院合作协议,与山东特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军地合作协议,与山东休普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横向课题开发合作协议,与山东德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德佑智慧能源服务平台合作协议,与淄博欧恒机械有限公司签订共建实训基地合作协议,与祥顺财税俱乐部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与山东巧媳妇食品有限公司、山东好麦食品有限公司分别签订共建“校中厂”合作协议,与纳禾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山东国金汽车有限公司签订共建实训基地合作协议。山东国金汽车有限公司还向我院捐赠了新能源汽车,并为订单班颁发了奖学金。

签订校企合作、军地合作协议

山东国金汽车有限公司向我院捐赠新能源汽车

为订单班颁发奖学金

会上,我院党委书记张爱民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意义,院校和企业的关系,以及院校如何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及时了解企业需求,服务行业企业发展,进而促进校城融合,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等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分享。

我院党委书记张爱民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分享

下午还举行了集团各工作委员会、专业(群)建设分会会议。

据悉,淄博职业教育集团于2012年由我院牵头成立。集团成立以来,积极探索集团化办学模式与运行机制,主动适应职业教育发展新常态,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集团成员单位之间合作项目不断增多、合作成效日渐显著,为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淄博市“753”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以及校城融合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2017年,集团入选山东省骨干职业教育集团,并在全省142家职教集团中位列第二。

校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