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开展深入企业走访调研活动

5月22日,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处根据我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建设新型工业化强市的建设要求,结合我院服务区域转型发展的需要,为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校企合作,组织教务处、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部门相关人员,深入企业进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考察调研。

活动中,我院调研人员先后走访了山东淄博汉能薄膜太阳能有限公司和山东德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首先,大家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车间参观生产流水线,了解工作环境、岗位需求,参观研发中心、企业产品,寻找合作切入点。随后,与企业负责人围绕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共同开展技术技能培训,利用双方优势共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联合进行技术项目攻关等进行了交流。校企双方均表达了愿在人才培养、技术开发等多方面加强合作,企业支持学院实训基地建设,愿意共同培养技术技能人才,为下一步开展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山东淄博汉能薄膜太阳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3月,是国内大规模量产两种铜铟镓硒薄膜技术电池的企业。山东德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3月,是节能环保及智能化电力设备生产厂家,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两家公司都座落于淄博高新区。

校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