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全市校城融合发展推进会议与会领导来我院调研

3月28日,我市召开校城融合发展推进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山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吕传毅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庆波,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驻淄各高等院校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领导来我院参观了省级工程技术中心——山东省曲霉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介绍。学院党委书记张爱民汇报了我院在推动校城融合、助力转型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百梅,党委委员、副院长曾照香陪同。

周连华在讲话中指出,推动校城融合发展是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之举,是实现驻淄高校与地方经济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拓展融合发展前景和空间的迫切要求。各级要进一步增强推进校城融合发展的紧迫感,抢抓省委、省政府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机遇,助推淄博老工业城市加快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

周连华强调,要更加精准地推进校城融合发展,聚焦聚力新旧动能转换,以学科链对接产业链,推动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实现率先突破;聚焦聚力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建设,整合聚集各方面资源力量,推动齐文化研究开发传承向纵深突破;聚焦聚力引进培养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充分用好各项人才政策,合力建设人才高地;聚焦聚力打造名校名师名专业,加强共建共享,推动高校发展实现新的突破。要进一步完善校城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抓好政策宣讲和落实,努力创造更好环境,推动校城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

于海田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推动校城融合发展的高度共识,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努力谱写校城融合发展新篇章。要进一步汇聚推动校城融合发展的强大合力,着眼优化资源配置、实现优势互补,推动形成高校与地方良性互动、合作共赢、共建共享的良好格局。要进一步具化推动校城融合发展的工作举措,从基础工作和重点项目入手,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近年来,我院主动服务区域发展,紧密对接区域产业加强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不断强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社会培训,大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在推动校城融合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和努力。学院目前所设置的机电、电子、化工、汽车、医药卫生、物流、生物制药等专业大类基本覆盖了我市支柱产业,并立足服务“753”现代产业体系建设,重点打造了智能制造、财经商贸、生化药品、医药健康、土木建筑等五大专业群。学院与589家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2012年牵头成立淄博职业教育集团,2017年与淄博经济开发区签订校地融合发展协议,会同赛伯乐投资集团与沂源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沂源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协议,并与周村区家具产业联合会、山东省电热锅专业委员会等开展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校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