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召开2018年寒假干部读书会

3月1日至2日,我院2018年寒假干部读书会在立德楼报告厅举行。院领导张爱民、杨百梅、姜义林、孙启友、曾照香、田立忠、高爱国、高霞、耿玉河出席。会议邀请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作题为《全面提升优质高职院校建设水平》的专题报告,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建设理念。我院党委书记张爱民,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百梅分别讲话。

杨百梅在讲话中详细分析了学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当前面临的机遇以及发展重点,同时部署了学院2018年的重点工作。杨百梅指出,学院的发展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息息相关,只有充分关注政策、学习政策、研究政策、用好政策,学院的各项事业才能充分满足社会需求,发展的步子才能迈得更大,发展的道路才能走得更远。她要求大家在学院建设发展过程中,一定要眼光高远,瞄准最前沿的院校,对标先进,加强学习,做好各项工作的顶层设计,以问题为导向,鼓足干劲,善于总结经验,善于发现问题,促进各项工作更快更好推进,要瞄准上级的项目导向,抓住机遇,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取得更大的成绩,带动学院实现更高目标。

张爱民在讲话中指出,现在学院处于“后示范”时期迎来的又一个极其重要的发展关键期,在这个关键期,唯有持之以恒地抓落实才能促进学院快速发展。关于如何抓好落实,张爱民指出,一是要解决好调查研究的问题,调查研究是各项政策顶层设计的基础,唯有基础牢固,政策的制定、执行才能落实、落地;二是要解决好落实标准的问题,标准清晰、明确,措施执行才能准确、到位,工作才有看得见的成效;三是要解决好自身能力的问题,时代在飞速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有本领恐慌的紧迫感,要立足岗位特点、专业特点,有针对性地提升自己;四是要解决好团结协作的问题,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出效率,团结出成果,各部门要善于协作,善于拧成一股绳,干出大成绩;五是要解决好恒心韧劲的问题,水滴石穿,咬定青山不放松,瞄准目标,一抓到底;六是解决怕担责、不担责的问题,学院要建好宽容挫折、容忍失败的“容错机制”,要为敢担当者担当、为愿干事者撑腰,既要宣扬成绩、表彰先进,也要允许试错、宽容失败,最大限度调动好部门、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七是要解决好先锋表率的问题,重点是要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要自觉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作为,主动顶在最前面、干在第一线;八是要解决好廉洁自律的问题,学院要继续推进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建设示范支部、过硬支部的要求,按照“四讲四有”“四个合格”的党员标准,积极建设好党支部,锤炼好党员素质,充分发挥好先锋表率作用。

会上,优质校建设办公室、各优质校建设项目组、诊改工作各牵头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工作项目建设进行了简要总结,提出了新学年工作设想和打算,并就如何抓任务落实和抓工作推进,进一步明确了时间节点。全院科级以上干部、教授、博士等370余人参会。

校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