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举行鲁南制药集团校企合作签约暨订单班开班仪式

10月13日上午,我院与鲁南制药集团校企合作签约暨订单班开班仪式在北校区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百梅,副院长曾照香,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处及工商管理学院负责人,鲁南制药集团副总经理李宝杰、劳动人事部部长周冰、招聘经理刘强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曾照香主持。

仪式上,李宝杰指出,近年来,学院与鲁南制药集团不断加深校企合作,先后有300余名优秀毕业生在该企业供职,为企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成为学校与企业深入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希望学院方面能输送更多优质人才,增强企业竞争力,实现校企共赢。

杨百梅代表学院致辞并对学院与鲁南制药集团的良好合作寄予了美好期望。她指出,学院与鲁南制药集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对于订单班的成立给予高度重视。她强调,订单班的人才培养方案、目标、体系和设计,要依据企业岗位设置要求和人才需求动向,有针对性地培养人才,注重学生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的结合,符合企业员工职业素质和专业素养要求;要通过学院教师与企业教师共同授课、学校学习和企业轮岗实习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共同培养适应性强、就业率高、就业稳定性好的专业性人才。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实现招生与招工同步、教学与生产同步、实习与就业联体,在人才市场需求、人才规格、知识技能结构、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和成绩评定等方面进一步加深探索。

校企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向订单班学生代表颁发助学金,鼓励他们要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创新意识,要根据“学生和学员”的双重身份和双重要求,不断丰富知识体系,提高个人竞争力。

签约仪式结束后,李宝杰一行参观了三个校区及订单班教室。

据悉,鲁南制药集团是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等多个高位研发平台,和国内外100多家高校及科研院所建立了技术合作,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居全国医药行业前列。

校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