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院喜迎7000余名新生报到入学

9月4日,我院7000余名新生报到入学。学院多措并举,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迎接新生的到来。

学院自行研发的数字迎新系统目前已连续七年在迎新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使用功能日趋完善。在原有功能的基础上,2017年迎新微信版相对迎新手机版增加了班级导师扫描条码读取新生数据的功能,导师登录后可点击“扫码确认”,然后扫描学生录取通知书中的条码,即可识别出学生信息,点击“现场确认”即可完成新生报到。有了方便的扫码功能,各系院在迎新上做足了功课,提前根据录取情况进行分班,提前建立班级微信群、QQ群,学生报到时有醒目的班级标志,有导师和志愿者相迎,报到四个环节的完成仅需10秒钟。为了更高效地完成新生报到工作,各系院提前对志愿者做了充分的培训,整个报到现场秩序井然。既提高了效率,又锻炼了学生,并让新生增强了归属感。同时,学院信息办还在三个校区提供技术支持和网络支持,为迎新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可靠保障。

各系院在充分使用学院数字迎新系统的同时,也在新媒体的使用上下足了功夫。各系院提前向录取新生推送微信信息,从专业情况到校园文化,全方位介绍本系院的发展情况,增强了新生的认同感。

相关系院纷纷对迎新进行了创新。护理学院为深入学生、增强家校联系,邀请学生家长现场填写“护理学院学生家长调查问卷”,内容包括学生家长对专业发展的要求等,同时将质量立校理念融入新生入学教育;建立了“家长微信群”,便于家校沟通,服务学生成长。药学系为突出专业特点和传统文化的魅力,由所属大学生社团——“本草”社团精心调制了中草药,现场制作带有中国结的香囊,赠送给每一名报到的新生及家长;设立“梦想,从这里起航”签名墙,让每一名新生签下自己的名字,待三年后毕业生时合影,留下一份珍贵的记忆。机电工程学院在报到现场设置了“学生小创造,放飞创业梦”作品展示区,率先将专业教育纳入入学教育。

报到现场,免费的学院卡通形象“欢欢”纪念品让新生爱不释手。学生处专门印制了生动、幽默的《入学攻略》发放给新生,让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报到期间,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还为新生们编发了“开学必备”“防骗指南”等信息资讯,与新生互动交流。

各项保障措施贴心、到位,让新生和家长们倍感亲切。学院在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均设有接站点,并安排了23辆大巴车免费接学生和家长们到校、进行校区转运。学院产业处也专门派出了旗下25辆出租车及部分教练车参加服务,在校园内免费接送新生及家长。在专门设置的“绿色通道资助咨询处”、“党员服务站”等志愿服务处,志愿者们详细解答新生的提问,帮他们解除后顾之忧。

家长休息处、医疗服务点、饮水机、纸杯等更多人性化的服务让校园内充满温馨。辛勤忙碌的安保工作人员、老生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让忙碌而有序的校园更添和谐之美。

学院在各种迎新措施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是一抹耀眼的亮色。各个校区随处可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标识,加强了对青年学生的教育引领。

据悉,我院今年招生总计划数为7400人,总录取数为7550人,总完成率102.03%。其中,专科总计划数7000人,总录取数7051人,总完成率100.73%。

 

校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