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院召开2017年暑假干部读书会

8月24日至25日,我院2017年暑假干部读书会在北校区报告厅召开。院领导张爱民、杨百梅、姜义林、孙启友、曾照香、田立忠、高爱国、高霞、耿玉河出席。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百梅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姜义林,副院长孙启友先后主持会议。全院科级以上干部、教授、博士参会。会上,各部门汇报了2017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分管院领导对各部门的工作做了精彩点评。

杨百梅总结回顾了学院上半年的整体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并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上半年各部门围绕学院年度工作计划,认真想办法,积极抓落实,协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完成率过半数,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关乎学院发展大计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学分制改革任务进入实施阶段;生源质量稳步上升,施教基础进一步巩固;“一切为了学生”的理念进一步深化;服务区域发展的能力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步伐迈得扎实;多元化办学成效显著;校园文化影响力进一步提升;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显著提升。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杨百梅指出了学院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如诊改工作的持续推进需要进一步加强;建设优质校的弦需要上紧,重点任务的顶层设计需要进一步细化等。

杨百梅深入分析了目前学院正面临新的发展形势,并就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强调。她要求各部门要继续按照学院的工作要点、“十大”重点任务,以及各自确定的具体工作计划,抓好贯彻落实。杨百梅重点强调了优质校建设工作,要求优质校建设要以“七个不能算”为标准,查漏补缺,对照抓好落实。

杨百梅最后指出,这次读书会汇报形式由原来单向式的“汇报”,调整为互动式的“汇报+点评”,院领导的精彩“点评”切中要害,为大家把脉问诊,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创新和实践,将有利于学院的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向纵深发展。

校友服务